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作辅导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222作者:学生处来源:学生处供图:学生处责任编辑:张一坤、徐艺歌审核:王静

字体:

为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4月12日,我校举办2024年度第二期“启明工程”辅导员培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作了题为《我是南航学工人》的专题培训。会议由学工部/人武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静主持,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与。



王晖从对网络宣传工作的认识说起,介绍了网络时代信息传播的格局方式和规律特征;结合个人工作经历,进一步深化和细化了对于高校辅导员的定义源起和使命担当的理解;围绕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应然、实然和必然,从宏观层面解读了党和国家对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政治要求;从微观层面分析了学生工作队伍所面临的网络空间信息传播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最后,她分享了自己对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学生工作者”的感悟与思考,并希望大家保持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和敬畏,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



交流环节,王晖就在场老师们提出的如何融入南航文化、如何做好网络思政工作等问题进行解答,并提出了十分宝贵的工作建议。


全体学工人员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将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与职业素质,贯彻 “以生为本、求真务实、研用一体、追求卓越” 的学生工作理念,落实 “情怀、专业、创新、唯实” 的学生工作要求,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更多学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