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四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223作者:纪昀来源:后勤集团供图:孟丹责任编辑:彭丽、叶露审核:王国军

字体:

4月8日,后勤集团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四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校长助理黄炳辉,后勤集团全体领导、职工代表和工会代表等16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侯贵菊主持。



黄炳辉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后勤集团一年来取得的成果。同时,对2024年后勤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使命担当,以高质量的后勤保障服务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二要坚持改革攻坚,汇聚强劲动能,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三要坚决守牢安全防线,筑牢坚实根基,以更强的责任担当保障学校的安全稳定;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以更好的政治生态引领后勤事业可持续发展。



后勤集团总经理贡建伟作了题为《凝心聚力乘势而上 奋力推进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集团2023年工作,阐述了过去一年集团在应对三年疫情防控转段后的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紧密围绕“提质增效年”主题,聚焦质量提升和安全生产两条主线,倾心倾力服务广大师生,把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一步步变成现实。报告提出了后勤集团2024年工作思路及目标,将2024年定为集团“作风强化年”,要求集团上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力落实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构建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相适应的新型后勤服务保障体系,持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在年度工作会议上,后勤集团党委书记王国军宣读了2023年度集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全与质量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校长助理黄炳辉、后勤集团领导为获奖人员和获奖单位颁奖。







 

会上,贡建伟和王国军与各中心(部门)负责人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在四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上,后勤集团工会主席李民惠作了题为《情系职工担当善为 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23年后勤集团工会认真落实校工会和集团党委部署要求,推动工会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奋斗。明确了2024年后勤集团工会将锚定集团“作风强化”任务,全面推进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维权关爱、完善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用工作实效惠及职工、温暖职工、关爱职工。



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颜萌向大会汇报四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提案的落实情况,并对四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征集情况进行说明。



后勤集团党委书记王国军作会议总结,他指出,2023年,后勤集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后勤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集团党建领航更加有力,提质增效成果显著,安全防线更加稳固,师生满意度持续提升,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2024年,集团要紧扣学校“高质量发展年”主题,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师生至上,不断满足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新期待;坚持强化作风,以务实的作风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加力提速。



会后,各中心(部门)职代会代表就总经理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集团领导分别参与各组讨论,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分组讨论期间,职工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对总经理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同时围绕职工关心的人事管理、文化建设、薪酬待遇、生活环境改善等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场面热烈。






2024年,全体后勤干部职工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校党委决策部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行动落实,汇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后勤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