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顺利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217作者:张艺萌来源:航天学院供图:张艺萌责任编辑:彭丽、叶露审核:盛庆红

字体:

4月2日下午,航天学院邀请预评估专家入院进行现场考察及意见反馈工作。参加本次现场参观及考察的专家组由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吴菲、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副院长马骏、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校级督导冯晓梅、航天学院督导乔兵、吴彤、冷雪飞六位专家组成,参加意见反馈会议的还有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朱建军、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孙占久、党委副书记林晓、教学副院长盛庆红、工程系主任余萌、光电系主任路元刚、控制系主任高有涛、工程专业负责人居鹤华、控制专业负责人康国华及教学办成员。会议由孙占久主持。



专家组集中参观了微小卫星主题创新区和航天教育教学基地,对航天学院本科生培养情况进行深入了解。随后分组进行了书记访谈、教师座谈和学生座谈。专家与学院领导深入探讨了未来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方向以及与行业合作等问题。在教师座谈中,专家与教师就培养方案和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学生座谈环节,学生代表们热情地分享了自己在航天学院的成长经历和感受。同时也围绕课程设置、实习机会和就业支持等方面提出建议。专家组基于线上评估情况及线下评估环节进行研究讨论,形成反馈意见。





意见反馈会环节,党委书记孙占久对参与预评估的专家组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专家组的深入评估和宝贵意见对学院的发展至关重要,将认真吸收和借鉴,进一步完善本科生培养工作,提升学院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航天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对照正式评估指出了学院自评报告、参观环节设置等方面的不足。



朱建军强调,预评估专家组的建议对学校迎接即将进行的正式评估至关重要。学校将认真梳理专家组反馈的意见,进一步优化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正式评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