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航空大学孝彭书院来长空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217作者:钱蕾来源:长空学院供图:长空学院责任编辑:彭丽、叶露审核:庞依达

字体:

4月8日下午,南昌航空大学孝彭书院党委书记辛泳一行来长空学院调研交流。长空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蒋彦龙,党委副书记庞依达、副院长彭聪及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蒋彦龙代表长空学院对辛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建设情况,阐释了学院优势大类与拔尖人才协同培养的“准书院制”育人模式。他表示,长空学院立足三航特色,形成了以“润&致”文化为引领的“多主体参与、多要素耦合、多生态共济”的育人共同体,后续将坚持党建引领,数字赋能,深入探索优势大类与拔尖人才协同培养的新思路、新路径,为行业特色型高校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提供新智慧。



辛泳介绍了孝彭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他表示,长空学院在书院建设、拔尖创新人才选培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特色和突出优势,为孝彭书院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后续孝彭书院将立足、围绕、服务航空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将学习到的宝贵经验和先进思路用于人才培养改革实践,在培养航空领域拔尖创新人才上展现新作为。



随后双方就书院整体组织架构及运行模式、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及特色课程体系建设内容、学生导师选聘与考核管理办法、书院党建思政特色品牌建设经验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两院共担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使命,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作出新贡献。





辛泳一行还参观了“御风园”航空航天教育教学实践基地、长空学院“准书院制”智慧教育空间和一站式微社区“慧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