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218作者:黄潜 汪昕来源:外国语学院供图:外国语学院责任编辑:张一坤、蒲韫审核:左彤云

字体:

 3月29日,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入校阶段工作。此次预评估专家组由组长外国语学院督导谢小苑、组员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智义、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赵熠玮、中国矿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婷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学院系主任沈广和、李彤、外国语学院督导何江胜组成。


专家见面会由副院长徐以中主持,教务处副处长张炜、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杨兰芳、外国语学院院长范祥涛、院党委书记左彤云、院党委副书记吴科颖、副院长姜礼福、学院督导、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学办人员参加。范祥涛致辞并从课程思政、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规范落实、师生项目竞赛等七个方面汇报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随后与会人员就前期线上评估阶段部分问题如课堂教学、教学文档等进行交流。


 

在集中参观环节,由学院领导带领预评估专家参观学院主题创新区、实验室等。期间,王孝存与赵富春分别对数智化航空外语主题创新区和 “耘天坊”大学生主题创新区进行了介绍。



集体参观结束后,两位专家对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进行了访谈,专家组其他成员在吴科颖和本科生辅导员的陪同下,对学院大四学生宿舍区进行了走访,查看了宿舍设施与布置,了解了学生学习情况。



在专家意见反馈会上,谢小苑主持会议,介绍了线上线下阶段评估流程,代表专家组介绍了对学院立德树人工作、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举措及成效方面的评价,指出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专家组成员一一补充反馈个人意见和建议。


范祥涛作表态发言,他对专家组近两周的预评估工作表示感谢,指出学校、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学院将对照专家组提出的问题清单和建议逐一进行整改,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学院将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在提升学院质量保障能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学生复合型跨学科素养能力等方面加大力度,做好学院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