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正当时|无人机研究院与山东工信厅、滨州工信局及高新区举行低空经济专题联学

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223作者:无人机研究院来源:无人机研究院供图:无人机研究院责任编辑:张一坤、徐鑫雅审核:杨波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校地联学、校院联学、院部联学、院院联学”学习模式,切实提高理论学习实效性,积极落实院级党组织积极“走出去”。12月28日下午,无人机研究院与山东省工信厅海洋装备产业处、滨州市工信局及滨州高新区所属党组织举行联学活动,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打造低空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就山东及滨州低空经济产业发展进行研讨交流,并达成无人机产业党建联合体共建协议。



山东省工信厅海洋装备产业处负责人辛颖,滨州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王臻,滨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卫忠,无人机研究院党委书记高小泽,党委副书记、院长燕雪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波,副总工程师黄大庆,各支部书记、委员及技术骨干代表等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滨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毅主持。




黄大庆作《打造低空经济战略新产业,加快推进无人机事业发展》的报告,从民用无人机新政解读、低空经济空域、低空经济装备、低空经济产业等四个方面阐述低空经济定义以及低空经济产业发展等内容。



辛颖在重点发言中表示,通过党建联学增强了对南航承担国家重要任务历史及光荣使命的深入认识,对学校在无人机领域的技术和贡献表示高度的认可,希望通过党建联合体的建立,为山东省构建低空经济顶层规划,助力无人机产业示范性建设方面发挥更加紧密积极的作用。



刘卫忠在重点发言中表示,近年来,高新区积极抢占无人机发展新赛道,致力于打造低空飞行管理与应用示范区、无人机低空产业集聚区。党建联合体的成立是高新区深化党建工作又一里程碑,是落实中央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标志着高新区实现了与“双一流”高校和省直部门党建共建的突破,必将推动高新区无人机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高小泽在重点发言中表示,此次专题学习契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契合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推动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契合高校产学研深度融合需求,同时南航无人机人勇于突破、勇闯新路的精神也与滨州无人机产业发展工作班子精神高度契合,双方将通力合作,携手推进党建业务“双向融入”,共同将滨州打造成全国无人机产业示范区与党建示范基地。



会上,无人机研究院代表高小泽、山东省工信厅海洋装备产业处代表辛颖、滨州市工信局代表王臻、滨州高新区代表刘卫忠共同签署无人机产业党建联合体协议。



会前,与会同志听取了滨州高新区《无人机产业发展可行性研究报告》《无人机产业园规划设计方案》解读,院长燕雪峰及院型号总师代表等就滨州低空经济发展规划编制、低空产业集聚、低空基础设施建设、低空空域管理、低空飞行安全保障及相应配套附属设施需求等进行了评议和交流。


党建联合体将贯彻落实中央发展低空经济精神,持续深化低空经济时代无人机领域的合作,在党建引领保障山东及滨州低空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发挥“红色”引擎作用,同心同向、共赴未来,为山东省、滨州市低空经济产业发展贡献南航力量,共同赋能推进滨州“研发+制造+服务+应用”的无人机产业链、发展无人机特色产业集聚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