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型仪器共享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326作者:吕晶淼来源:国资处/节能办供图:毕然责任编辑:张一坤、徐鑫雅审核:刘兼唐 涂志宏

字体:

11月16日,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刘瑞受邀来我校作题为《加强大型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贯彻落实国务院70号文》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在校友之家会议室举办,各相关部处、各学院大仪共享工作分管领导、共享工作联系人等听取了报告,会议由国资处副处长涂志宏主持。



涂志宏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专题报告会是“共享宣传月”的重要环节,刘瑞作为现任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主管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支撑了多项国家平台管理工作。此次报告会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可以更好地宣贯落实国家资源统筹政策,推动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工作。


刘瑞对现行国家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政策和实施举措进行了全面解读。他表示建设创新型国家需强化科研设施与仪器的开放共享,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科研设施和大型仪器的开放共享工作,通过一系列措施有力推动大型仪器开放共享。他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国家评价考核的相关要求、结果运用等情况,分享了部分高校和科研院所在推进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方面开展的有效举措、特色做法,为学校开展大仪共享开放管理提供了优秀的实践经验。同时,刘瑞对于我校在大仪共享制度建设、平台搭建、共享成效、评价考核、推动仪器设备国产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近几年在科技部共享考核中的优异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我校大仪共享工作的开展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报告,与会人员进一步加强了对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政策的理解,开放共享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我校进一步深化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