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南航-莫航双学位硕士联合培养奖学金发放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786作者:张泽明来源:国际合作处供图:张泽明责任编辑:赵燕喃、蒋蓓佳审核:沈敏

字体:

近日,第四届南航-莫航双学位硕士联合培养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明故宫校区行政楼419会议室隆重举行。国际合作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航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和航天学院有关领导和全体获奖学生线上出席了颁奖仪式。仪式由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沈敏主持。



首先,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卓进行了致辞。他指出“南航-莫航双硕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是我校第一个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两校为该联合培养项目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经过四年的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张卓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两校合作的悠久历史和未来合作展望。最后他围绕三个方面对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提高国际化视野和国际竞争力”,能“提高语言能力和学术水平”,能“提高安全意识与疫情防护意识”。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正扬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并对获奖学生进行了寄语。他表示该项目旨在培养掌握俄语的航空航天类优秀人才,意义重大。希望同学们在留学生涯中开拓进取,积极融入异国文化,同时多学习俄方的先进经验和专业知识,最终做到融会贯通、学有所用。


会上,张卓、徐正扬和8位学生共同签署了奖学金协议。随后,航空学院孔沼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对学校提供的留学机会表示了感谢,也郑重承诺珍惜机会,克服现有的困难,学习更多先进的专业知识,争取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校八名学生已前往莫斯科航空学院参加线下学习


南航-莫航双学位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简介:


2017年,南航与莫航签署校际协议,双方正式启动“南航-莫航航空航天领域双学位硕士生联合培养项目”,该项目采用“1+1+0.5”的培养模式,即第一年在南航学习,第二年赴莫航学习,最后半年回到南航。本项目主要针对我校和莫航在飞行器设计、发动机设计、航天工程学科专业领域,联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熟练掌握相关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和较强研究应用能力的国际化高级航空专门人才。2018年,该项目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两校的合作得到了国家层面的支持。2017年至今,项目先后选派40余名硕士生赴莫航深造,该项目对学生的顺利就业和升学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