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处召开学院信息化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340作者:夏文倩来源:信息化处供图:夏文倩责任编辑:赵燕喃、蒋蓓佳审核:刘勇

字体:

10月20日下午,信息化处在将军路校区1052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院信息化建设座谈会。各学院办公室主任以及信息化处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化处副处长刘勇主持。



近年来,我校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连续多年获得“江苏省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并获评首批“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走在了江苏省高校最前列。但当前依然存在着数据共享度不高、数据质量差、师生数据反复填表等突出问题。随着学校从“校办院”到“院办校”,信息化建设将迎来新的转折点。“十四五”期间,信息化处将继续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紧扣学院信息化需求,着力解决全校信息化建设“最后一公里”问题,通过建设学院一体化服务平台、教师一张表平台、院情分析平台等,促进各业务系统应用和服务向学院延伸和下沉,实现校院两级应用无缝衔接和数据联通共享,让学院真正掌握学院发展各项业务数据,不让师生的宝贵精力浪费在大量填表、审批等事务上,为师生提供更加贴心的信息化服务。


会上,信息化处还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信息化处推进的校园网络和手机信号提质增速、学校统一预约平台、新教工一站式报到、校园网用户无感知上网、教室多媒体设备提升以及天目湖校聘人员无差别享受各类信息化服务等6个事项均已按计划完成。信息化处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与推动信息化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信息化支撑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各学院办公室主任就学院协同办公、即时通信、群发短信、电子档案、学科评估、绩效考核、财务管理、和核心业务系统打通、数据质量、数据审核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后,信息化处将对各学院意见进行整理和反馈,最终形成学院综合管理系统的建设方案,支撑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综合改革,助力学院治理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