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为金婚老人拍纪念照,用镜头定格“重阳”

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692作者:何洁来源:紫金山新闻供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责任编辑:岳出琛审核:许静

字体:

http://m.zijinshan.org/news/3841101815337468613


在重阳佳节到来之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夕阳如画,定格幸福”团队来到南京市蓝旗新村社区为5对金婚老人拍摄结婚纪念照,用镜头定格老人们的幸福瞬间。


10月10日,团队成员带着布景、道具等来到南京市蓝旗新村社区,精心布置了场地。化妆组的成员根据老人的需求,帮老人搭配饰品、设计妆容;拍摄组的成员提前调试参数,为爷爷奶奶们记录下最美、最温馨的时刻……不少老人翻出了平日里不舍得穿的衣裙鞋袜,甚至还有的翻出了曾经的荣誉奖章,想着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定格在照片中。



“金婚”象征着情如金坚,爱情历久弥新。每对金婚老人都有独特的爱情“保鲜秘籍”,在给老人拍摄照片的闲暇时光,老人们也跟团队成员们分享他们半个世纪相濡以沫、风雨同行的爱情生活故事。“这么多年来,我俩凡事都多交流、说清楚,很多矛盾还没有萌芽就消除了。”一对老人笑着说道。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周定祥老人今年已经90岁高龄,说起自己的婚姻和爱情,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拍照只是一个和老人们沟通相处的方式和媒介,我们希望在这个过程中给老人更多的陪伴。”据介绍,南航大“夕阳如画,定格幸福”团队致力于社区共建,特别是对社区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的关爱。他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让老人们在生活中得到更多的关爱。

报融媒体记者 何洁 通讯员 杜选平 李少阳 

图片和视频由学校提供

原文链接:http://m.zijinshan.org/news/3841101815337468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