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丨南京一高校迎新亮新招 “机甲战车”运行李

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846作者:葛勇来源:中国新闻网供图:葛勇责任编辑:岳出琛审核:许静

字体: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sp/9581096.shtml


【解说】近日,南京部分高校陆续开展2021年迎新活动,用丰富多彩的科创作品迎接大一新生的到来。10月7日,中新社记者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脑洞大开的迎新现场为大一学生们送上一份趣味十足的入学礼物。

【解说】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的宿舍楼前,师生们推出通联手台、固定频段无线电通联等“无线电”贴心套餐服务。活动中,入学新生在线接收祝福,辅导员在线答疑,邀约学生欣赏航天主题模型展。

【同期】互动现场

【同期】大一新生 包朝均

让我们在不同校区的同学们心连心,虽然隔着距离,但是能感受到大家的心意。现在手机虽然特别普及了,但是无线电依然可以成为一种比较特殊的方式,让对方知道我们的心意。

【同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 徐伟证  

我们也希望能够在她们(大一新生)在入学之初,给她们创造非常浓厚的航天氛围,让她们对航天知识有一个初体验,激发同学们对航天知识的热情。

【解说】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的迎新现场,一支为新生托运行李的“机器人”小分队着实亮眼。

【同期】现场

【同期】大一新生 胡天淇

没有想到我的行李也能“坐”上这种“顺风车”,机器人来给我搬运行李,我觉得选择这个机电学院非常有用。

【同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学生 李晨

这台机器人(设备)是工程机器人,为月球车的构架,我们进行了独立悬挂设计。它是有六个无刷电机作为动力总成,具有大载重、高通过性、高稳定性的能力,我们今年派出工程机器人挂载一个拖车,给新生搬运行李。

【解说】李晨告诉记者,眼前的这款“机甲战车”来头不小,它曾参加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此次加入到迎新队伍中,为大一新生提供行李运输和体验活动,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吸引更多热爱机器人的新生加入他们的队伍。

【同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学生 李晨

刚刚是托运了一部分(学生)行李和教材书,在我们学校实测过程中,它可以完美通过我们学校的所有地形,往返于各个场馆之间。

【同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 聂敏敏

(我们)打造了机电学院的创新街区,给新生感受一下我们机电学院科创氛围。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原文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sp/958109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