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微电子班赴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开展实习培训

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1300作者:邓阳晓东、孙杰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图: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唐宇明、李嘉慧审核:张小飞

字体:

7月11日,2018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在孙杰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江北新区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与来自全国30所高校的170余名同学一同参加为期两周的暑期实习培训活动。


今年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举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芯片设计暑期学校,邀请了多位产学界的行业技术专家与高水平教授,围绕行业热点和智能芯片设计开展课程研讨、专业讲座、项目实践和与行业精英的面对面交流活动,并安排了芯片设计技术及工具的培训和江北新区产业链企业的参观访问。



通过此次暑期实习培训,同学们接触了GUC公司7/6nm先进工艺下云端及超算HPC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实现流程、芯驰科技车规级芯片设计及应用等产业前沿技术和资讯,了解了北京大学人工智能芯片、微电子所(南京智能研究院)新一代人工智能-模型-芯片及计算平台、东南大学低功耗设计以及新思科技、Cadence、Siemens EDA、华大九天的EDA工具等热门领域知识和前沿技术。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基于先进EDA工具的芯片设计方法,还切实感受了芯片设计的流程、步骤以及芯片设计制造的各个环节,深刻认识到了芯片行业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和课堂知识与实际工程项目需求间的差距。

 



在两周的实习中,学院邓阳晓东、王泽琨同学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占薇同学率领的团队在团建活动中获得优秀团队第一名。


本次实习活动获得了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的大力支持。

 

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简介:

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由南京江北新区主办,坐落于国家级南京江北新区核心区,紧靠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南京生物医药谷、南京海峡两岸科技工业园等产业园区。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坚持以学员为中心,以“做中学”为特色。基地通过任务型学习和分享式学习,形成终生教育模式,主要培养热爱集成电路事业、拥有良好职业操守、具备扎实专业知识、较强实践能力、有强烈创新意识的集成电路复合型产业人才。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始终秉持“开放融合、守正出奇”的理念、弘扬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打造衔接企业、高校的开放学习平台,成为高校教育的重要补充、企业选才的重要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