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留学生线上见面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656作者:杨定娟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供图:杨定娟责任编辑:唐宇明、李嘉慧审核:陈峰

字体:

7月30日下午,一场特殊而暖心的留学生见面交流会在线上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副院长李勇、各办公室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交流会,来自巴基斯坦、也门、肯尼亚等10余个国家的31位留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交流会由副院长陈峰主持。



会议伊始,金泉元对我校留学生们对于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表示感谢和赞扬,就目前疫情形势和学校整体疫情防控政策举措进行介绍,并表示学校会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全面保证所有留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他叮嘱校内外留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此外,他要求留学生们按时完成每日健康上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



陈峰就留学生们日常学习和生活给予鼓励并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留学生们坚定信心、共抗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二是坚持体育锻炼,强健体魄;三是不忘学习本职任务,努力学习,追求卓越;四是希望留学生们与学院特别是辅导员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学校会始终守护大家的安全与健康。


李勇从学业角度给留学生们提出建议,他勉励留学生们珍惜时光,加强学习,利用好各类资源,巩固旧知识,预习新课程,增长新才干。他提到虽然学校部分实验室已经关闭,但留学生们可以在非常时期更加专注于理论研究,为今后科研实践打好基础。



留管办主任徐乾从每日健康打卡、居住地址登记、签证延期等方面为留学生们提供了细致而具体的指导。随后,参加线上会议的学院教职工也一一为留学生们送上鼓励和祝福。参加交流会的留学生们纷纷感谢学校所给予的关爱和照顾,表示将身体力行遵守各项防控规定,保护自身健康安全的同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播抗疫正能量。



最后,金泉元总结强调,留学生们在疫情期间要及时完成各类信息上报,关注身体健康,恪守各项纪律。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全天24小时在线,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留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正常进行。希望全体师生并肩作战,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