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赴成都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983作者:刘星位来源: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供图:刘星位责任编辑:唐宇明、李嘉慧审核:贡海俊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与行业单位的交流合作,深入了解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7月18至7月20日,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党委书记高健带队走访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航空有限公司等行业单位。中航无人机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洪、国产民机高级专务张放分别参加交流活动。


7月19日,高健一行参观了中航无人机模拟飞行中心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无人机的飞行及地面控制过程,以及在各领域应用场景,近距离了解各类翼龙型号无人机的装配及调试工作。




座谈会上,高健表示,南航作为航空特色鲜明的国防院校,和中航无人机共同承载航空强国的重要使命,无人机作为未来航空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也将新成立无人机专业,期待中航无人机能够深度参与无人机专业的建设,希望能够深入合作开设企业课程,为学生实习提供平台共同为国家培养具有一流综合素质的无人机专业人才。刘洪对高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结合自主研发的翼龙型号无人机对中国无人机发展情况进行详细的介绍,南航很多校友是企业的中间和骨干,非常欢迎南航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愿意参与到无人机专业建设之中。



7月20日,高健一行抵达成都航空,先后参观AOC运行管理大厅、企业文化中心,详细了解成都航空的发展及业务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张放介绍自己作为试飞员的经历,并表示南航作为具有民航特色鲜明的双一流院校,长期以来为民航科研工作做出重大贡献,也期待双方今后建立更多的交流与合作。高健表示,成都航空作为国内首架运营ARJ国产民机的民航企业,为国产民机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能够与成都航空在国产民机模拟培训、科研以及国产民机人才培养以及在飞机长素质培养和PLM管理上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国产民机事业发展和为行业培养一流的高素质飞行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