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赴上海民航单位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772作者:刘星位来源: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供图:刘星位责任编辑:唐宇明、李嘉慧审核:贡海俊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行业单位的交流合作,推动学院与行业单位的共赢发展,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明晰人才培养要求,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于7月12日至7月15日赴上海开展“民航单位面对面”活动,了解行业单位对我校飞行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高我校飞行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学院领导班子及工作人员代表,学生处就业中心老师共计15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本次调研活动先后走访了四家单位,包括: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

 

调研走访中,调研团通过座谈会交流、企业参观、采访校友等多种方式对走访单位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全面而深入的学习交流,既充分听取各用人单位意见,了解了单位的需求,又为学校开展飞行人才培养计划和工作提供依据、打下基础。





通过座谈,双方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都形成了共识。在人才培养方面,四家单位领导高度认可我校培养的人才质量,各单位中均不乏南航校友的身影;调研团为各单位播放学校宣传片并介绍学院现有情况,听取了单位视角下的校企合作成果,初步与各单位就未来合作点和未来发展达成共识,并邀请优秀校友进行回校宣讲。



除了调研座谈之外,调研团以调查和会谈的形式,对校友进行了采访,调研团利用此次考察采访了我校优秀校友六名,校友们分享了自己工作以来的感受和作为飞行员的体会,表达了母校对其自身发展提供帮助的诚挚感谢,建议同学们提升自己英语能力、基础知识方面的硬实力和协调能力、纪律意识、心理素质等方面的软实力。



四天的参观考察短暂而又丰富,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利用此次深入调研走访4家单位的契机,了解和掌握了单位的人才需求,与用人单位开展了人才培养的讨论,此次走访也加深了学校和单位的情感,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民航智慧,为我校人才输送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走访过程当中,调研团一行赴中共一大会址进行专题学习,开展了一次实境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