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工信部部属高校离退休干部诗歌朗诵活动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716作者:张琪欣来源:离退休人员管理处供图:张琪欣责任编辑:赵毅、何雨雯审核:张环

字体:

百年华诞铸辉煌,诗歌咏诵念党恩。6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局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部属高校离退休干部诗歌朗诵活动”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成功落幕。我校选送的节目《中国红》获二等奖。



此次我校朗诵作品节选自闻波老师的《中国红》,张燕燕老师艺术指导,吴鼎民、管爱平、李明成、赵转萍、周敏燕、薛桥波等6位退休老师倾情诵读。他们用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的声音将中国红的炙热壮美和历史蕴意表达得淋漓尽致,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红色征程,动情描绘了如火如虹的中国梦。震撼人心的诵读深深感染了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离退休处高度重视此次朗诵活动,精心组织,积极筹备。排练过程中,6位退休老师对音准的矫正、情感的投放、队形的变换反复打磨、勤学苦练,力求达到字正腔圆、情感真挚、丰富饱满的呈现效果。他们以诗言志、以诵传声,抒发了南航人爱党爱国的豪情壮志,展示了南航离退休教职工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和优秀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同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局在西北工业大学召开了部属高校离退休工作座谈会。各高校离退休工作负责同志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创新离退休干部工作、采取有效举措解决老同志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我校离退休处处长张环、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卜建参加座谈会并交流发言。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西北工业大学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