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第六期“学四史”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594作者:郭力榕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图: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赵毅、何雨雯审核:聂东林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17日19:00,第六期“学四史”红色观影活动在学院103党建活动室成功举办。


本次红色观影的影片名为《青春之歌》,该影片通过青年知识分子林道静的成长和进步反映了一场历史大风暴,展现了从“九·一八”到“一二·九”这一段历史时期,北京的一批大学生为了反对封建统治,抗击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拯救危难中的祖国而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真实生动地揭示了青年一代知识分子走向革命的必由之路。



观影结束后,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学生们纷纷表示,将持续通过党史学习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李汉艺同志被影片主人公林道静的青春、激情所感染,她认为青年是需要信仰的,林道静思想的转变正印证着这一点,作为青年一代,必须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牛宏胜同志表示,作为中华儿女,作为共产党员,必须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以人民幸福为己任,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奏响无愧于时代的、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四史”红色观影活动旨在带领学院师生重温峥嵘岁月,深刻了解体会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从而明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自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