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生支部党课展评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680作者:杨一来源:学生处供图:学生处责任编辑:赵毅、何雨雯审核:侍旭

字体: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落实上级要求和《关于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高标准高质量面向学生群体开设党史学习专题党课,5月以来,学校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生支部党课展评活动,各学院本、研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在党课常态化开展过程中融入党史相关内容,营造了学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良好氛围,涌现出了一系列内涵深刻、形式丰富的精彩课程。经过学院推荐、专家评审、初赛选拔等环节,6月17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生支部党课展评决赛顺利举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离退休处等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展评决赛现场,十名主讲人紧紧围绕党史学习重点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找准党史、行业史、校史、学科史的结合点,从《真理之甘,信仰之源——从陈望道译<共产党宣言>讲起》《从“钢”与“气”谈起——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与制度自信》《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中国航天的长征路》《画说党史,以笔传神》《奋斗铺筑幸福路》等角度,用理性的思考、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阐述了深化党史学习的思考,分享了参与学习教育的收获,剖析了研究时事热点的体会,展现了我校学生党员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实效。



党课展评过程中,由离退休处选送的节目诗朗诵《中国红》令现场观众感动不已,表演者们既是党史的亲历者、也是发展的见证者,他们串联红船、党旗、红军、东方红等党史中的经典,饱含深情地歌颂了对党、人民和学校的爱,他们的演绎表达了对学子们的殷切期望,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畏教授对参赛党课进行了点评,她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生支部党课展评的成功举办和主讲人们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并围绕“奋斗”和“幸福”两个关键词,勉励党员骨干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矢志奋斗奉献,真懂、真信、真行,做最勇敢、最幸福的追梦者。



经过评委打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生支部党课展评共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相关部门负责人给获奖选手颁奖。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党员教育,连续三年开展学生支部党课展评活动,把开好党课与在社会生活中上好“大思政课”结合起来、与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夯实学生党建基础、凝练特色,发挥学生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