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学优秀奖成果巡讲第三场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2518作者:朱瑶丽来源: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供图:教师发展办公室责任编辑:赵毅、何雨雯审核:周克印

字体:

6月17日,我校教学优秀奖设立五周年成果巡讲第三场报告会暨“南航教师·半月谈”第十期在能源与动力学院A10-500会议室举行。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周克印、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叶、能源与动力学院副院长张天宏以及40余位青年教师出席了活动。南航2020年优秀教学奖一等奖获得者,能源与动力学院张靖周教授和2017年教学优秀奖一等奖获得者,航空学院唐静静副教授分别作了成果分享。



王中叶书记对参加活动的所有教师表达了由衷的欢迎与敬意,他表示此次活动交由能源与动力学院承办,是学校对能源与动力学院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他指出不只是学科需要交叉融合,教育教学也需要交叉融合,要通过常态化的教学交流为“为国筑重器,为党育英才”做贡献。




张靖周老师以“青年教师成长之路”为题,结合自己近30年的教学与科研经历,指出“青椒”更是“青骄”,建议青椒们要多观摩优质课堂、主动交流教学经验,鼓励青椒们要不忘初心、坚持不懈,方能厚积薄发、宁静致远,期望青椒们以传道授业解惑为己任,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创新,绽放青春。




唐静静老师以“不忘初心,薪火相传”为主题,分享了基础力学教学团队十几年来的教学成果与经验。通过组建优秀的教师团队,充分发挥团队合力,凝聚智慧,全面开发课程教材资源、创新改革教学方式,全过程、全方位提升老师的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和育人水平。




周克印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教学优秀奖设立五年以来,在传播教学文化、提升教学质量方面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广泛认可。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多向优秀教师学习,借鉴他们的优秀教学经验,用心、用情、用智做好教学,为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