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媒体集中报道我校助力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发布时间:2021-06-20浏览次数:5386作者:新闻中心来源:党委宣传部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王雨竹审核:王晖

字体:

编者按: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准时点火发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并按照预定程序,与天和核心舱完成了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在本次神舟飞船发射任务中少不了“南航智慧”的力量,航天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载人航天器总体研究室系统设计组承担着我国神舟载人飞船和天舟货运飞船的总体设计工作,我校飞行器设计专业2012级博士李兴乾担任总体室主任。由我校领衔的诸多科研项目致力于为航天员在轨工作的辐射安全保障提供支撑,“南航智慧”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多家媒体集中报道南航助力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中央电视台: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出征太空央视直播特别节目



科技日报:神舟十二号“飞天”,揭秘背后的“南航智慧”



中国新闻网: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揭秘背后的“南航智慧”



光明网:点赞!神舟十二号“飞天”背后的“南航力量”



江苏广电总台: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背后有这些江苏力量



扬子晚报:这些“南航智慧”为航天员的健康“保驾护航”



现代快报:神舟十二号发射成功!揭秘背后的“南航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