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段玉平校友做客御道讲坛

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736作者:康冲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康冲责任编辑:赵燕喃、李欣怡审核:涂志宏

字体:

2021年6月1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第112期御道讲坛暨“筹策•济世名家谈——校友面对面”活动。我校1998届校友、“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段玉平来校作了题为《终身学习、艰苦奋斗,靠格局、意志、勤奋赢得人生精彩》的讲座,经济与管理党委书记苏州,党委副书记涂志宏及我校两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涂志宏主持。



首先,段玉平从西藏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重要地位、改则县“五缺”的艰苦环境入手,阐述了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的重要战略意义。



随后,他深情讲述了在改则县扎根基层,与藏族同胞打成一片,带领改则县乡亲们改善民生、振兴旅游、扶持教育,最终实现“脱贫摘帽”的奋斗历程。最后,段玉平结合自身求学、工作、支边经历,从格局、目标、读书、境界等方面,激励同学们顺势而为、不负韶华,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书写无悔青春。




讲座过后,苏州为段玉平颁发经济与管理学院思政导师聘书。



最后,涂志宏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在南航学习的宝贵时光,从段玉平校友的讲座中汲取智慧力量,以“稳、实、和、耐、勤”为修身治学的原则,刻苦学习钻研,投身强国伟业。


报告人简介:

段玉平,湖南澧县人,1975年8月出生,1994年9月-1998年7月在南航经管学院工业外贸专业就读。先后在连云港市邮政局、江苏移动连云港分公司、西藏阿里改则县、江苏移动省公司工作,现任江苏移动盐城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2016年7月-2019年8月,段玉平作为中组部和人社部选派的第八批援藏干部,主动请缨,远赴海拔4700米的西藏阿里改则县对口支援,挂职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行署副秘书长、改则县委常委、副县长。援藏期间,他克服高原反应,扎根基层,为民解困,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民族团结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国家领导人的批示表扬,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中国移动最美移动人” “中国移动劳动模范” “西藏自治区优秀援藏干部人才” “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 “最美支边人物”“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目前被推荐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即将赴京接受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