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航空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574作者:刘鎏、宗思雨来源:航空学院供图:熊心悦责任编辑:赵燕喃、李欣怡审核:佘明

字体:

6月18日,航空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在航空航天馆举行。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冯绍红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灵魂》的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佘明、团委书记韩楚出席党课,全体辅导员与航空学院全体2021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参加党课。仪式由航空学院本科生一支部毕业生党员潘洋主持。



冯绍红从《共产党宣言》的问世开讲,讲述了鸦片战争、火烧圆明园、庚子赔款,近代多灾多难的中华民族在战争与压迫中寻找救国之路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胜利的历史,认识到《共产党宣言》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意义。她讲述了三个庚子年的对比,1840庚子年,清政府签订《南京条约》丧权辱国;1900庚子年,八国联军侵华,中国彻底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而2020庚子年,面对疫情的肆虐,党中央带领人民打赢这场重大疫情防控阻击战,对外供应疫苗,彰显大国担当。中国共产党100奋斗历程反复证明并将继续证明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将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科生二支部王樱、本科生三支部金鹏飞分别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王樱作为2017级本科生第一批党员,讲述了自己对党组织的情感从迷茫到坚定,从懵懂到敬爱的经历,并表示党员身份始终激励着她一直向前保持努力,科创竞赛勇创佳绩、志愿服务帮助他人,毕业即将在本校读博,将不贪图享乐、敢挑战自我,为中国航空事业发展尽一份力。



金鹏飞作为年级最后一批转正的党员、南航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分享了自己从递交入党申请书时的迷茫,到领悟新时代交付青年的责任与使命的心路历程。为了教师的梦想,他加入了研支团,希望凭借微薄的力量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他号召所有毕业生党员航空报国、有梦无悔,不负党的信任、国家重托、人民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最后举行了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航空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刘琦同志领誓,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青春不散场,未来皆可期。航空学院2021届本科生即将奔赴祖国五湖四海,他们将不忘航空报国的初心使命,传承发扬“青春正当时、奋斗新时代”的时代誓言,书写人生新篇章!航宇翼启,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