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赴南京财经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进行大数据专业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789作者:何沙玮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何沙玮责任编辑:赵燕喃、李欣怡审核:时云

字体:

6月10日、1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邓晶副院长、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米传民教授,赵旭峰教授、关叶青副教授、何沙玮副教授、李珊副教授,黄周春、武彤、杨一帆老师赴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开展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实地调研。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师于6月10日来到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南财信管学院相关领导首先介绍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发展历史、申报过程、专业特色和核心专业课程。针对于课程体系建设,邓晶院长向南财信管学院介绍了我院大数据新专业课程设置规划。随后,双方围绕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建设、课程设置、培养方案设计、教材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6月11日,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师一行来到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参观了过程优化与智能决策、智慧能源管理、智能制造工程管理等实验室。合工大有关代表向经管学院教师介绍了管理科学理论工具在智慧医疗、智能制造、航空航天项目研制方面的应用成果。随后,双方关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进行了座谈。

 

 

通过两天的调研,经管学院教师一行了解到国内兄弟院校在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方面基本情况、建设思路、先进做法,为在十四五期间布局大数据相关新专业建设,运用大数据元素升级整合现有专业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有益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