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 “党史中的诚信感恩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821作者:盛嘉贤来源:外国语学院供图:外国语学院责任编辑:赵燕喃、李欣怡审核:梁薇

字体:

6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院楼国际会议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党史中的诚信感恩故事”分享会。此次活动围绕党史学习和“诚信·感恩”主题教育,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各个团支部分享了精彩纷呈的“党史中的诚信感恩故事”。经过初评,6支故事团队入围最终的分享会。


 此次分享会邀请了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杨兰芳,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徐以中,党委副书记梁薇,学院英日联合党支部书记、日语系副主任钟勇,学院团委书记李萍和本科生辅导员盛嘉贤担任嘉宾评委。各故事团队的亲友团共同出席,现场气氛热烈,分享会由本科生联合党支部预备党员董明月主持。



活动伊始,各团队依次进行“党史中的诚信感恩故事”分享,现场反响热烈,掌声连连。他们或以小见大,从个人事迹中发掘诚信感恩之点;或集合班级力量,把支部的故事讲述给大家,传承诚信感恩能量;或以小剧场的形式,身体力行地将诚信感恩故事“演”了出来;或以新闻联播的方式,向大家宣传党史中诚信感恩的闪光故事。评委们对同学们的分享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围绕如何讲好党史故事,如何汲取红色正能量,每一位评委都用心给出了自己的感受与建议。



故事分享结束,在评委进行紧张打分的同时,外院学子将党史学习与专业特色相结合,通过配音方式追忆革命岁月。英语专业的陈超宇和孙彦博同学带来精彩的红色电影《潜伏》节选配音,扣人心弦的声线、饱满感人的激情让在场所有人感知到红色经典的震撼力量,令人热血沸腾。



最后,与会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奖。1220201团支部、1218103团支部和1220101团支部获“最佳故事”;本科生联合党支部、1219102团支部和1219201团支部获“优秀故事”。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党史中的诚信感恩故事”分享会,通过形式多样的故事讲述方式,不仅把红色历史与文化进行了展示,更让诚信、感恩的优良品质得以彰显。相信同学们在本次分享会中能够学党史、知诚信、懂感恩,在理论学习和实习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的优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