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宣讲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693作者:席维唯 刘昊霖 王执屹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图:刘沛琪责任编辑:赵毅、何雨雯审核:雷蕾

字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引领广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关注社情民生、展现青年担当。6月6日晚八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宣讲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雷蕾老师、团学指导老师席维唯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团学组织代表以及2020级本科生参加。



首先,雷蕾老师在致辞中表示,大学生要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实践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一笔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和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一个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活动,完成一次意义非凡的暑期社会实践。



接下来,席维唯老师进行社会实践动员,首先介绍了我院社会实践团队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并详细介绍了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六大主题:“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初心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筑牢蓝色梦想”、“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感受家乡变化,投身家乡建设”、“参与国家治理,书写国家情怀”、“弘扬劳动精神,践行青年担当”。最后,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0级辅导员梅旭鹏老师为同学们讲解评分细则,来自团委的郭心雨同学和钟翊辰同学分别介绍了实践要求和投稿要求。



接下来是往年优秀团队的经验分享,南航移动团课样板间负责人陈丹彤同学从项目申报、立意新颖、前期准备、实践过程、团队协作、后期整理等多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暑期实践从申报到完成的过程,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四大团学组织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们各具特色的暑期实践项目,邀请同学们参加。


 

到此,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宣讲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实践活动的了解,也极大激发同学们的实践热情,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