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学优秀奖设立五周年成果巡讲第二场报告会在自动化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050作者:郑成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郑成、袁倩倩责任编辑:唐宇明、蒲韫审核:李文雷

字体:

5月20日,我校教学优秀奖设立五周年成果巡讲第二场报告会暨“南航教师·半月谈”在自动化学院1-403会议室举行。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周克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正扬、教务处副处长张炜、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文雷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活动。南航首届教学优秀奖一等奖获得者,机电学院左敦稳教授和自动化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晓琳教授分别作了成果分享。会议由周克印主持。

 


周克印介绍了教学优秀奖设立五年来的总体情况,表示该奖项在传播教学文化、促进教学质量提升方面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现已发展为包括优秀教学奖、教学创新奖、教学管理奖和留学生优秀教学奖等四大类别的教师教学奖励,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

 


首先,教授左敦稳以《传道授业,共同成长》为题,分享了作为教师的责任和如何讲好一门课,强调了培养学生与成就自我的有机统一。他从高校的根本任务出发,指出教师传道授业的职责定位,指明了做好教学的方向,提出了人才培养和自我发展是不可分割的。

 


教授王晓琳从教学中的点点滴滴分享了《教学路上的成长经历》,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站稳三尺讲台”的背后是教学文化的传承、教师的自我学习、对待学生的用心。一本本学习笔记、一张张学生反馈、一次次的教学设计展现了他对教学的理解——坚持去学,用心去教。 

 


书记李文雷首先代表学院对在场的所有师生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对学校相关部门对学院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长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次活动在自动化学院举办,充分展示了学校对自动化学院教学的肯定。学校给大家搭建了交流平台,两位教学优秀奖获得者的教学分享让人深切感受到了讲台上的意气风发是大家对这份职业执着的情感和追求。他指出优秀教师一定要科教相促、坚持以本为本,牢记人才培养是高校的基本属性。

 


李文雷代表学院表态,将多措并举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文化氛围,狠抓师德师风,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优秀获奖者为榜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