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召开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234作者:周贞琪来源: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供图:周贞琪责任编辑:赵毅、何雨雯审核:司海青

字体:

5月20日,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召开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周克印、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晓琳、无人机研究院总工程师张才文、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副院长司海青、航空学院教授史志伟、民航学院教授李艳军、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督导组组长唐正飞、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司海青主持。



司海青介绍了前期专业开展的调研和研讨情况,并就培养方案编写的初步准备进行了汇报,按照学院“高标准、强特色、树标杆”的专业建设原则编制专业培养方案。


会议根据民航强国战略、国家经济发展需求、行业政策和规范等,讨论了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的特点和建设要点。会议结合学校“三航”特色和学科优势,依照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对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进行了凝练,总结了学院建设该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在“全校办民航”的共识下,会议提出了专业人才培养“通专结合”的四个优势方向,这将更加体现专业多学科融合的特点。会议还讨论了专业的课程体系,从模块搭建到特色课程建设提出了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