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专家一行参观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244作者:王绮梦来源:航空学院供图:王绮梦责任编辑:彭丽、徐鑫雅审核:魏小辉

字体:

应我校航空学院院士赵淳生的邀请,航天五院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总工程师张激扬一行于2021年4月20日访问并参观了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航空学院教授杨颖、王一平、副教授彭瀚旻、赵盖等陪同参观。


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专家与精驱所教师合影


参观陈列室


参访期间,张激扬对我校超声电机团队在压电作动器、高效率超声电机、摩擦材料以及压电材料制备等做了详细了解与考查,杨颖就压电陶瓷制备工艺流程向张激扬一行专家做了详细介绍。张激扬对超声电机团队近年取得的成果、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方面作出了高度评价。


彭瀚旻介绍超声电机的工作原理


王一平介绍自动过筛机的工作原理


通过对实验室的参观和了解,张激扬对南航的科研水平充满了信心,期待与南航超声电机团队合作进一步推动超声电机在空间机构上的应用。双方一致同意通过未来坚实的合作,为我国的空间科学、遥感观测、导航通信、深空探测及在轨服务等航天领域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