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未迟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555作者:EC创新工作室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EC创新工作室责任编辑:赵燕喃、李欣怡审核:邓晶

字体:

2021年4月26日,第十一届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未迟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赛决赛在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辅楼A0305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江苏未迟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经管学院EC创新工作室、经管学院电子商务主题创新区共同承办。共有28支队伍、120余名同学报名。经过初赛函评,筛选出18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评审委员会由高校评审和企业评审组成。此外,大赛增设纪检组与仲裁组。纪检组组长,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仲裁组组长,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邓晶、教务处实践与培养科赵子玥老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米传民受邀出席决赛。邓晶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冠名赞助方未迟公司长期以来的校企合作和对本次比赛的支持,强调在新工科新文科背景下,校企深度融合和创新创业教育愈加重要;本次比赛密切了校企合作、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锻炼了学生综合能力。


十八支团队依次在八分钟答辩环节和七分钟问答环节中,充分地展示了其商业企划,充满创意与活力。评委会综合每个团队的企划内容及现场答辩,从创新、创意、创业、演讲及文案五个维度分别评分。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决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少年有点强团队荣获最佳创业奖,SHOU艺人团队荣获最佳创意奖,丰源集团团队荣获最佳创新奖。王涛老师获评最佳指导教师,张浩、胡明礼及陆珩瑱老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



“三创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并展示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追求卓越的精神。本届“三创赛” 在全校范围取得积极影响,是我校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联系的有效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