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505作者:谢云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图:责任编辑:周天博、邵洋审核:聂东林

字体:

2021年4月20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21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主持,党委副书记雷蕾同志领学,院长助理牛臻弋、信息与通信工程系主任夏伟杰同志作重点发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系主任、教工支部书记及科级干部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雷蕾同志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定义、背景、发展阶段、指导思想、历史意义五个方面出发,系统、全面、深刻地带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成员学习了1919年至1949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重温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重大事件及其重要意义。


随后,结合个人学习思考,牛臻弋和夏伟杰依次进行了重点发言,其他同志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意义和基本经验、中国共产党走上领导地位的历史必然性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会议认为,只有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进程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普遍真理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的正确指引下,中国人民才顺利地推翻了三座大山在旧中国的统治,劳动人民才能成为新中国的主人。


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党史要以史为鉴,把握历史脉搏,勇担时代使命,学院全体师生要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运用好党的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为学院改革发展凝聚力量,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为建设具有空天特色的世界一流电子信息学院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