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丨航空报国守初心 匠心为国铸重器 南航千余名研究生选择服务国防行业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2470作者:谈洁来源:南京日报供图:谈洁责任编辑:常康康审核:许静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王伟 融媒体记者 谈洁 实习生 刘自成) 2549名毕业研究生,1000余名选择国防行业就业,服务航空航天民航等国家重大战略、重点领域。4月7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这难忘的美好时刻,他们中的代表做了题为“青春向祖国报到”的发言。

“回望科研路,一颗颗超声电机陪伴我前进路上的每一天。在竞赛场上,我用它控制手术机器人每一个关节,让腹腔镜手术中的每一根血管得到精密缝合,不出一丝差错。”航空学院刘吉磊即将启程前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学习超声电机的他介绍,作为一种新型微电机,超声电机以其快速响应、高精度和断电自锁等特点,在轿车电器、工业控制系统、航空航天、智能机器人等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我希望我们研发的超声电机可以驱动着国家一项项高端精密装备的研发,驱动中国新一代歼击机振翅翱翔。”

能源与动力学院刘子赫即将前往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工作。他介绍,航空发动机是飞机的心脏。“我们就是飞行器的‘造心人’。回首研途,无数个日夜,反复论证加速优化控制方案,为的就是让这颗‘心脏’迸发出更强大的能量。”他说,他将始终秉持一颗“匠心”,牢记南航人“航空报国”的初心,扛起能动人“为国铸重器”的使命。

现场,导师为毕业生正衣冠,校领导为他们拨流苏。南航为每一位毕业生送上毕业纪念印章,希望每一位毕业生把南航精神、南航品格、南航使命印在为祖国服务的每一步足迹上。

http://njrb.njdaily.cn/html/2021-04/08/content_57_21795.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