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丨南航举办卡尔·马克思雕像揭幕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2503作者:杨频萍来源:交汇点供图:杨频萍责任编辑:常康康审核:许静

字体:

3月23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江宁校区举行马克思雕像揭幕仪式,激励师生深入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



马克思雕像坐落在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楼前,由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尹悟铭设计创作。


南航党委书记郑永安表示,此次活动拉开了南航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序幕,也是南航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再动员、再推进”。 


郑永安指出,马克思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主义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中国共产党创造性地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强调,全校师生要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勤奋学习,踏实工作,为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据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将贯穿2021年全年,分为“读懂百年”专题学习、“聆听百年”精神礼赞、“回望百年”文化传承、“传唱百年”文艺展演四个方面。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63xan2gx1DcP7ui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