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闻广播丨“国家队”专家来义诊,南航联合省中医院共建“健康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2315作者:周洋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供图:周洋责任编辑:常康康审核:许静

字体:

“春天也是各类疾病的高发季,特别是早春三月乍暖还寒,气温无常,血压易波动,容易诱发中风、心绞痛、心肌梗塞等病发生”、“高血压前期人群占总成年人群的比例不断增长,尤其是中青年,由于症状不明显、生活节奏快、对自身健康疏于管理,对高血压病的认识不足,使得处于血压正常高值的这类人群,持续增长”……3月18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江苏省中医院两个文明单位成为“结对共建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健康大讲堂”揭牌。首场活动中,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江苏省中医院党委书记方祝元及其“国家高血压病重点研究室”的专家团队,为教职工带来了首场“春季高血压防治”的专题讲座和咨询义诊活动。



方祝元教授介绍了高血压的现状、严重危害,以及防治的有效方法。他指出,高血压患者需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并举,且非药物治疗需终身坚持,具体要牢记淡、静、松、动、眠。饮食一定要清淡、心情要平静、情绪要放松、要运动并且方式因人而异,此外高血压病人至少每天在11:00之前必须要睡觉。另外,每年春季为高血压好发时节,对于中青年高血压患者,“养肝体之阴,疏肝气之阳”是这一时期养生的要点。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健康大讲堂”由校工会、教师工作部、校医院、离退休处联合举办,随着“健康大讲堂”的启动,将针对广大教职工关注的健康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系列活动。


http://news.jstv.com/a/20210319/ebcf6e269436402685e2a56f12cf3c2a.shtml?jsbcAp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