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丨长空一号系列无人机

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8372作者:南航来源:南航供图:责任编辑:王伟审核:

字体:


长空一号系列无人机属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系列无人机中的大型高亚音速无人驾驶靶机,是一种大型实体靶机,其原型机上世纪60年代开始研制,最大起飞重量约3吨,最高时速约900km/h,升限18000米,满足了当时国家国防建设急需,填补了国家多项空白,也为我国无人机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该型无人机随着国家需求的发展,不断改型,形成了中高空型、低空型、超低空型、大机动型、火箭助推型等技术性能完整的系列产品,该机型主要特点是有效载荷大、速度快、机动性能好,具备火箭助推发射、自主导航的能力,主要用于各类防空武器试验和实弹射击等。迄今已生产数百架,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该系列产品荣获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奖(2项)、1985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多次荣立省部级集体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