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校园年度人物提名丨校“三助”研究生工作站:在奉献中成长

发布时间:2017-02-28浏览次数:1847作者:研究生院来源:研究生院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研究生“三助”工作站成立于2015年9月,是一支研究生管理和校园服务性团队。目前,在站团队由来自学校6个学院的11名研究生组成。工作站成立以来,乐于奉献、服务师生,在学校有广泛校园影响力。工作站也是全省唯一一支“三助”研究生工作团队,创新了研究生参与校园服务和管理的渠道,推动了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为研究生的团队建设提供了新范式。


    服务全校师生,“工作站”是一支乐于奉献的团队。目前,全校所有机关部处、学院共设近550个岗位“助管”“助教”研究生,他们为校园的运行和管理贡献了重要力量。而这些岗位顺利运行的重要保障和支持力量便是“三助”工作站。目前,全体“三助”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培训、考核工作均由“工作站”完成。工作站建站以来,实现了“三助”岗位考核由每学期2次增加为每月1次,“三助”津贴每月发放一次,实现全部系统化考核,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为校园管理作出了贡献。


    引领校园文化,“工作站”是一支传递正能量的团队。工作站成立以来全程参与全部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如研究生音乐剧大赛、“良师益友—我最喜爱的导师”、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等,制作高质量开场视频、毕业生纪念视频8部,点击量约为2.5万次。同时,工作站还负责“南航研究生”官方微信平台的运营,聚焦南航研究生校园生活的热点,为广大师生的信息获取提供方便。目前,公众号服务上万人,发表文章500余篇,月均阅读量3万人次以上,较前一年增长一倍以上。工作站通过视频、微信等传播着学校的研究生声音,也传递着校园的正能量。


    成长自我,“工作站”是一支优秀团结的团队。工作站是一个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有爱组织和凝聚力强、有战斗力的优秀集体。在奉献学校、服务师生的同时,工作站同学也得到了极大的成长,工作站首任站长申晴获得江苏省三好研究生、校十佳青年提名奖、国家奖学金等;副站长蒋孝鑫曾获得江苏省优秀团干、华为销售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冠军、校三好研究生标兵等;沈晓海作为工作站的第一批成员,曾获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开通了个人微信帐号“沸点学习”,发表文70余篇,阅读量超过1万人次,目前为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王翰墨作为第二任站长,获得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一等奖、中航技特别奖学金、三好研究生标兵等;团队成员张曦元曾获“校年度人物”提名奖,优秀党员称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