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陈文亮书记带“科研直通车计划”本科生进企业

发布时间:2016-07-12浏览次数:675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2016年7月7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亮教授带队,鲍益东副教授师生一行10余名同学走访了南京中网卫星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上午10时许,陈文亮书记和鲍益东老师带领同学们到达企业,开始此次参观访谈之旅。南京中网卫星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6月9日,是坐落在南京高新技术开发区内的一家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卫星通信运营服务、卫星通信设备研发制造、卫星通信系统集成”等业务。


 


    上午,陈文亮书记和鲍益东老师与企业的负责人针对学院与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主要包括“基于卫星应急通讯指挥车车载平台探测无人机”的合作研发以及“应急通讯机器人”的探讨与交流。下午,企业相关负责人指引老师与同学们参观了企业的产品展示中心、研发中心以及一些部门机构。


 


    在参观交流中,大二学生刘钊表示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中网牵头的卫星产业链基地,并感慨到只要有好的想法,这里提供的资源和技术就能让它变成现实。黄磊同学表示企业副总讲到的“创新出来的东西一定要有它的意义,如果只是做出来很好看、噱头很足就没什么意义”,让他感受到“创新不能是为了创新而创新,而是应该首先想到科技创新是否有意义”。


    机电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本科生教育高度重视,对学生参与课题研究和科技创新高度关注,因此学院也一直重视“本科生科研直通车”在学生中的推行。此次企业行,也正是努力为我院“科研直通车计划”寻找更广阔的合作平台、更适合的科研课题,助力学生成长,助推学科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