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上一次特殊党课

发布时间:2016-06-30浏览次数:38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以毛泽东、朱德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大革命失败后,在全党积极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过程中,以实事求是、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革命气魄,领导创建的中国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在重走这片红色热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缪国龙老师有了诸多思想感悟。6月27日下午在人文学院312会议室,缪老师通过声情并茂地讲述,与我院研究生党员共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井冈山斗争的峥嵘岁月和不朽精神。


党课首先对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进行了回顾。缪老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共产党人1927年10月“上井冈”到1930年2月“失井冈”的故事。从“文家市退兵”、“莲花定向”到“三湾改编”、“古城决策”,从“大仓会见”、茅坪安家”到“水口会师”、“进驻茨坪”,这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革命艰苦奋斗、建立红色政权的光辉历程,更是我党老一辈党员信仰坚定、勇探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真实写照。在场党员无不为这段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和精神感到动容。随后,缪老师为我们解读了井冈山精神的精髓与特征,他认为:“井冈山的核心是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灵魂是坚定信念、矢志不渝;基石是依靠群众、艰苦奋斗。”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要继续传承革命传统、弘扬井冈山精神。缪老师也给在场学生党员提出了几点建议和忠告:第一,坚定信仰。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这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经受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第二,廉洁自律。只要能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就能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第三,与人民群众在一起。先辈们以生命捍卫人民,人民以赤诚之心相回报,鱼水之情始终是共产党人永葆青春活力的源泉。


党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虽然只有短短一个多小时,却让每一名学生党员铭记在心:要坚定党员信仰、提升党性修养;弘扬革命精神、以榜样姿态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