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婉女子,淡抒流年清韵

发布时间:2016-03-21浏览次数:798作者:竹韵兰馨来源:南航报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娴雅清柔,含蓄婉约,是温婉女子独有的气韵。温婉女子,有着“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的静柔气韵,仿佛从雨巷深处含笑走来的丁香般女子,一季的杏花晓寒,一帘的淡烟疏雨,悠悠轻抒着流年的暗香清韵。
       温婉女子,有着霜染秋韵般的静美明净,那一脉云淡风清般的清柔,那一袭笑迎风霜时的淡然,是落樱缤纷时的赏心悦目,是秋水长天般的清澄透净,是雨打芭蕉时的轻柔絮语,是秋阳浅照时的温暖盈怀。
       温婉女子大都经得一些世事,岁月的清霜让她们沉淀了人生底蕴,生活的打磨让她们懂得了取舍的智慧。纷纭的世态中,温婉女子却可让内心保有一份心静若素。懂得“一曲云水淡然境,一池墨香定禅心”的疏淡,那个简单至纯的女子,喜欢把生活过得云闲水静,纵是尘念深深,依然能在墨香书韵中寻得一份云水禅心。

       温婉女子不一定非得懂抚琴弄箫,但天性里却有着对“一张琴,一盏茶,一花月,一溪云”深深的喜欢,耳濡目染之下,温婉女子也就有了淡淡的书卷气韵。若把女子比成诗,那温婉女子便是一阙古韵悠远的清词,需静心研读方可品得深蕴其中的韵味。若把女子比作画,那温婉女子便是一卷墨韵素雅的水墨画,数笔落墨写意的是意蕴深远的淡墨人生。

       温婉女子忍得清寂,安得浮华。她们有着“一蓑烟雨任平生”的疏澹淡然,纵是人生飘摇,依旧持一份微笑向暖的生活态度。纵是岁月清苦,依旧留一份娴雅赋诗的晴柔心情。温婉女子从不显山露水,她似一口幽深的古井,需要你走近品尝才能品出清洌甘甜的味道。她似静开在深谷清涧处的幽兰,自有一种淡雅出尘的清馨气韵。

       温婉女子知书晓理,性情娴柔,拥有的是兰心蕙质的心性。她可以是你闲话心情淡聊桑麻时的贴心女子,她可以是陪你共渡一舟风雨的相依女子,她可以是你红袖添香午夜侍读的蕙质女子,她可以是给你关慰冷暖抒心解郁的温暖女子。

       做个温婉的女子,在每个只有孤灯写清愁的寂静夜晚里,托一弯淡月将思念遥寄,结一线鸿雁将牵挂倾诉,纵是山高水遥,纵是此生注定劳燕分飞,也甘愿让等待写满流年,只为那一份三生不变的坐看夕阳约定,常常想象着那恬淡温暖的画面,该是何等的一种幸福守望。

       做个温婉的女子,不恋尘世浮华,不写红尘纷扰,怡然陶情于那一方淡墨书香间,就为心灵留一处这样的素静之地。守一窗娴静的淡月,对一盏昏黄的孤灯,读一卷淡雅的文字,品一杯暖心的清茶,听一曲舒缓的音乐,写一笺素静的心语,任岁月如梭,与文字相依坐看流年。

       做个温婉的女子,拥有行到山穷处,坐看云起时的人生态度,似那淡淡的山茶花静开在清山秀水间,似那一条静寂的清溪流淌在山幽深涧处,似那一朵素洁的闲云怡然于悠悠天际里,似那一缕浅浅的阳光温暖着每个角落。惟愿此生的岁月里做个若水般清柔纯粹,冷暖自知的淡静女子,让淡淡的人生若水般静静而过。

       如此清婉可心的女子,如此恬淡若水的女子,轻抒淡写的是她素宁的笔墨人生,这样的一个温婉女子,恍若从庭院深处向你亭亭走来,遇见了是你一生的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