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南航女生“点”出航空梦

发布时间:2015-02-03浏览次数:1556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从有着“空中巨无霸”之称的A380到最帅的明星战斗机“苏35”,再到南航自主研制的“长空一号”……近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的大四女生黄文婷,通过学院微信平台发布了一系列手绘的机型手稿,受到了飞机爱好者的热烈追捧。


一个学舞台设计的女生怎么会对飞机如此热衷?原来,黄文婷是空军大院里出来的孩子,家附近便是飞行学院,每天都能看到在空中展翅翱翔的飞机,因此,她也在心中萌发了手绘飞机的想法。黄文婷的作品都是由无数个大大小小的点组成的。很多时候,一支针管笔、一把直尺就可以陪伴她一个下午。


在手绘的机型手稿逐渐受到关注后,黄文婷决定恶补航空史。因为前期的作品大多是她了解较多的战斗机,飞友们建议她手绘一些其他类型的飞机。如今,她正努力通过看纪录片和书,来弥补自己知识的不足。


现代快报原文链接:http://dz.xdkb.net/html/2015-02/03/content_38369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