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晨报:南航女生手绘飞机惊艳网友

发布时间:2015-02-03浏览次数:1790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从“空中巨无霸”A380到最帅的“明星”战斗机苏35,再到南航自主研制的“长空一号”……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的大四女生黄文婷,通过学院微信平台发布了一系列手绘的机型手稿,惊艳一堆网友,更是受到了飞机爱好者们的热烈追捧。

 

记者看到,这些手稿个个逼真、机型各异,乍一看以为出自男生之手。一个学舞台设计的女生怎么会对飞机如此热衷呢?原来,黄文婷是从空军大院出来的孩子,从小便耳濡目染。去年11月,对飞机的热爱驱使她去珠海看航展,目睹了各种飞机“飞舞”海天、剑指珠海的表演后,她决定拿起画笔,绘出自己的航空梦。

 

黄文婷的每幅作品其实都是由无数个大大小小的点点出来的,先打稿,后整体把握明暗,从一个点开始一气呵成。很多时候,一支针管笔、一把直尺便可以陪伴她一个下午。

 

手绘的机型手稿引来网友赞叹和热捧。受到大家的关注之后,黄文婷决定恶补航空史。前期的作品大多是她了解较多的战斗机,如今,她正努力通过纪录片了解其他类型的飞机,抱着一本本史书啃,来弥补自己知识范围内的不足

 

目前,黄文婷的机型手绘作品仍在创作中,之后发布的作品将包括概念机以及自己设计的机身图案。“我感到,我正向我的梦想一步步靠近。”

 

南京晨报原文链接:http://njcb.jschina.com.cn/mp3/html/2015-02/03/content_119927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