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领略科研真谛,汲取榜样力量”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2-11-23浏览次数:59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1月22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四届学术论坛开幕式系列活动的号召下,以“提高研究学术水平,促进交叉学科交流,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为宗旨,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于将军路校区特别举办了主题为“领略科研真谛,汲取榜样力量”的研究生学术沙龙。

 
    此次活动邀请了三位主讲嘉宾,他们分别是 临近空间杯”博士生科技创新一等奖获得者,刚刚留美归来的博士研究生申来法;2012年南航科创之星获得者,博士研究生薛鹏; 2012年南航科创新秀获得者,硕士研究生洪贺。他们分别就留学,科研,就业等方面与到场的研究生们开展交流,为低年级的师弟师妹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三位嘉宾的演讲各有侧重,其中申来法主要就其科研工作和国外留学经历进行阶段性的总结,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如何申请留学,国外科研环境,国外生活等进行了细致的解说;薛鹏除科研心得外,还根据亲身经历就社会实际与校园生活进行了对比,勉励到场的同学珍惜学校生活,目光长远,着眼未来;洪贺在研究生生涯规划方面发表了独到的见解,并对“如何快速进入新课题”这一新生广泛关注的话题进行了阐述。
 
 
    本次交流会为低年级硕博研究生们树立了光辉的学习榜样,嘉宾们良好的科研习惯,谦虚谨慎的科研态度以及务实创新的科研风尚对到场的研究生们起到了示范作用,同时也激励着他们循着师兄师姐们的脚印坚定地在科研的道路上迈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