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办出国深造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05-09浏览次数:56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5月4日晚,自动化学院第六期S.W.T工作坊——出国深造交流在将军路校区教室成功举办,本期工作坊由2008级、2009级及2010级部分学生共同参与。


    此次交流首先由五位2008级成功申请出国深造、有丰富经验的学长学姐分享他们的经历。学长学姐们通过丰富的经验、生动的讲解,声情并茂,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他们不仅详细介绍了不同国家高校的申请流程,涵盖了英国、德国、香港、美国多个国家或地区的高校,并且就一些同学们了解不深入的问题发表了他们的看法。在同学们都非常关注的排名上,他们提醒大家一定不要被学校的排名所迷惑,综合排名还是专业排名的选择应根据今后的自身发展来定。对于申请美国的同学来说,在PHD和Master的选择上,应根据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而定。学长们提醒正准备英语能力考试的同学,先TOEFL后GRE或先GRE后TOEFL应该衡量一下自己的英语水平,切忌盲目跟风。


    交流会的最后环节中,大二大三同学积极邀请学长们一起探讨更深入的问题,这次交流会纠正了一些由于网上信息不全面而造成的错误判断,给有出国意向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导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