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2010级举办“焊化生活”电路焊接挑战赛

发布时间:2012-05-04浏览次数:68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4月10日,自动化学院群星计划系列活动之“焊化生活”电路焊接技巧挑战赛在将军路校区电工电子实验室拉开帷幕。学院2010级学生积极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焊化生活”挑战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的形式开展。比赛从4月10日开始到4月26日所有作品评分结束,为期半个月。共计30个小组参与本次挑战赛,他们代表着学院2010级16个班级。业余组以献礼南航大六十周年校庆为主题,在开发板上展开焊接电路焊接技能的比拼。专业组则以“永远铭记NUAA的风采”为口号,通过电路设计与焊接实现函数信号发生器的功能,充分展示了自动化学院学生热爱母校、精于技艺的精神风貌。


    据悉, 自动化学院2010级本着切实提高学生核心素质能力,兼顾学以致用、富教于乐的目标,规划了学院2010级“群星计划”实施方案——“玩转二年级,提升竞争力”的年级平台系列活动,旨在本学期三个多月的时间内,以各学科知识技能提升为出发点,通过系列比拼拉力赛等多种形式丰富广大同学课余生活,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自该计划启动以来,引起了年级学生的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