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办2010级群星计划之“玩转DOMINO”

发布时间:2012-05-04浏览次数:75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4月27日晚,自动化学院2010级师生在将军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 “玩转二年级,提升竞争力”年级平台系列活动之“玩转DOMINO”活动。本次比赛有11个代表队、近100名同学参赛。


    比赛要求班级组队,契合机械设计基础和理论力学等课程,以南航六十周年校庆为契机,设计独具匠心的骨牌图案,完成“熄灭蜡烛”“倒水如杯”“戳破气球”等任务。


    随着 “开始”的发令声,“玩转DOMINO”敲响战鼓,参赛队员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结合使用日常生活中常见材料,用一张张多米诺骨牌拼出别样的图案,搭建各式机关完成任务。20分钟后,比赛进入最紧张的骨牌推倒、完成任务环节,伴随第一声清脆的撞击,骨牌连锁依次倒下,变幻绚烂效果,利用设计别致的机关完成气球爆破、蜡烛熄灭、流水入杯等效果。现场欢呼雀跃,达到预期效果。


    经过评委评分与观众投票环节,最终0310202班获得第一名,0310205、0310501并列第二名,0310201荣获第三名。


    最后,各支代表队将各自造型首尾相连,近8000多张骨牌拼出了一幅属于2010级自己的青春图案。小小的多米诺恰似自动化的每一份子,只要齐心协力,一定会创造出无与伦比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