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会客厅之“数模学子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2-05-03浏览次数:116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4月27日晚,理学院会客厅之“数模学子论坛”在将军路校区理学院教室举行,校数模队教练文杰、第八届全国研究生数模竞赛一等奖团队成员、北美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团队成员应邀参加,与我校众多数模爱好者们集聚一堂。


    本次论坛一方面为广大数模学子提供了交流平台,让大家更加了解数模竞赛的意义、流程,学会合理组建团队,掌握基本的解题技巧等;另一方面从“数模带给我的”这一问题出发,讨论科技创新活动与“群星计划”中“学习能力”、“创新意识”这两项基本素质能力之间的关系,让广大学生能更加深入地理解“群星计划”的内涵,积极主动地参与其中。


    论坛现场,主持人就“团队的组建及分工”、“比赛形式及时间安排”、“数模带给我的”等问题采访了获得北美赛二等奖的团队,就 “数模的魅力”、“选择参加数模的原因”、“参加数模的心路历程”等问题参访了获得全国研究生数模竞赛一等奖的团队;互动环节中,两支团队详尽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困惑和问题;文杰进行了总结,介绍了数学建模的意义,鼓励大家通过本次竞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