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十届数学建模竞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2-05-02浏览次数:112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4月22日和24日,校数模队教练王正盛、文杰、袁泉在理学院报告厅为数模学子们带来了两场精彩的数学建模培训会,校第十届数学建模比赛(全国数学建模校内选拔赛)正式拉开帷幕。


    王正盛介绍了数学建模比赛的内容、流程、获取数模资料的途径,讲解了数学建模的方法和步骤,最后和大家分享了他多年从事数模教学和研究的心得,给予了同学们很大的启发。文杰总结了近几年数模竞赛参赛选手的一些错误和不足,给大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仔细地为大家讲解解题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最后,袁泉进行了试题的发布,针对今年的试题为大家举例分析建模过程中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为大家的建模提供思路。


    据悉,经过前期的大力宣传,本届数学建模竞赛吸引了全校近400名同学参加;参赛选手将于5月10日前提交论文,竞赛评审委员会于5月20日前完成对答卷的评审工作,选出8支本专科生队伍参加答辩赛;5月20日~6月10日,入围答辩赛的参赛队答辩、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