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1-11-02浏览次数:242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0月27日晚,在将军路校区1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了外语实践教学系列活动之演讲比赛——南航英语演讲比赛决赛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南航选拔赛。本次比赛的选手是经过英语专业和大学英语两个系列的分别选拔产生,从约80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刘可欣同学荣获本次比赛特等奖,张思琪等三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张天翼等五名同学获得二等奖,于天昊等七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刘可欣和张思琪将代表南航参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江苏赛区选拔赛。
 
    在本次比赛中,有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每个环节都需回答评委提问,最后根据两个环节成绩之和评比排名。定题演讲的题目为“A Word That Has Changed the World”。比赛中选手们自信从容,声情并茂,各有特色,在回答问题和即兴演讲过程中展示了良好的语言组织能力和思维反应能力。
 
    演讲结束之后,外国语学院院长何江胜教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整体表现较为出色,语音语调标准,语言流畅,所表达的思想丰富深刻,主题论述深入,语言逻辑性强,台风端正。但同时也指出,部分选手以后应注意选题的新颖性和视角的独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