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召开企业文化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10-26浏览次数:242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0月19日、25日,后勤集团在成立十周年庆典即将到来之际,利用两个半天的时间围绕企业精神文化召开了专题研讨会。集团党政领导和全体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前,集团领导和各中心主任围绕集团文化都作了认真的思考和准备,形成文字材料在会上展开交流。与会人员都充分意识到集团文化对于集团发展的重要意义,并从后勤集团十年发展所沉淀的精神文化、集团未来所需的精神文化以及如何构建集团的精神文化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理解和建议。

 

    集团总经理杨名大对大家的讨论表示了肯定。他指出,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核心价值观、团队精神、整体凝聚力、员工行为方式和领导思维方式的综合体现;任何一个组织发展到一定阶段,要保持其旺盛的生命力和竞争力,必须采用文化管理手段,用企业文化引领企业发展。杨总认为,企业文化的建设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后勤集团经过十年的发展和积淀,已经初步形成了一些文化,未来还需要几代后勤人的共同努力才能真正建设成集团发展的核心文化。当前阶段,他希望集团各级领导干部在充分认识到文化建设的必要性、迫切性和可行性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整理、归纳、总结十年来沉淀下来的各类文化,保留先进的、行之有效的、为广大干部员工所认同的优秀文化,去掉那些不合时宜甚至阻碍集团发展的内容,初步提炼出集团现有的文化体系;二是结合当前实际情况,综合考虑管理、制度、行为等文化,补充、设计出集团未来发展所需的企业文化;三是建立集团文化发展的中长期战略规划,把构建企业文化作为集团的一项系统工程逐步实施。

 

    集团党委书记贡成雄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企业文化是后勤集团提高管理水平、增强凝聚力、打造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证,构建企业文化的第一要务就是明确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后勤集团要以创先争优引领集团的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党员在建设企业文化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致力于营造具有后勤特色、蓬勃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把员工个人目标、个人利益同学校发展目标和集团服务宗旨融为一体,以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昂扬职工斗志,凝聚企业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稳定、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