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组织开展研究生新生系列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1-10-26浏览次数:324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为帮助研究生新生更深了入地了解南航、更好地了解研究生学习特点,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和生活,研究生院组织开展了研究生新生教育系列讲座。
 
    10月19日下午,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丁荣茂在将军路校区理学院报告厅做了题为“南航的跨越发展与大学文化”的主题报告会。在报告中,丁荣茂老师以南航的发展史为主线讲述了南航的文化及作为一名南航人应具有的品质,以“团结,简朴,唯实,创新”为校风,以“智周万物,道济天下”为校训来勉励新一代南航人要进一步发扬校风,铭记校训,不断充实自己,展现自我。讲座结束后,丁荣茂寄语同学们要继续发扬校风,秉承校训,立志高远,努力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同学们表示深受鼓舞,决心努力学习,踏实做事,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10月20日下午,科学馆报告厅座无虚席。原校长朱剑英教授为新生们做了题为“怎样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的专题讲座。朱剑英首先肯定了新生同学攻读研究生的人生选择,提出做优秀研究生的基本前提是理想、信念和自信心。随后,他又分析了当今世界的经济特征和技术发展方向,勉励新生同学向着世界先进的知识方向学习和发展。他强调,作为一名研究生,应着眼于当下,将基础理论的学习与我国的经济、科技和社会的发展结合起来,有意识地去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讲座结束后,新生们围着朱剑英老校长不愿离去,纷纷表示老校长的报告给他们学习道路进行了引导,让他们了解如何去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更让他们看到了一个学识深广、诲人不倦的老教授形象。
 
    研究生新生教育系列讲座共分为四讲,旨在帮助研究生新生了解南航的发展和文化,激发爱校荣校情结,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后面两讲主要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将于近期举办。

 

 

朱剑英教授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丁荣茂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