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基创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友忠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1-10-24浏览次数:252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0月23日,智基创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友忠,在理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创投大势与新创企业的融资”的精彩报告。

 

    报告中,陈友忠从“宏观角度投融资环境”、“微观探讨企业融资的运作”及“中国创投向前行”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创投的大势与新创企业的融资。首先,他带领大家回忆了“VC江湖”的往昔,用两句诗“昔日大侠今安在,江湖莫测叹变迁”道出中国创投的冷热轮回。然后又对近期的VC新闻热点“马云支付宝事件”、“王功权私奔事件”进行了深度探析,接着通过英斯克、太子奶的案例给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的对外融资、团队与业务模式、项目的估值与对赌协议。在谈到中国创投的前景时,陈友忠风趣地引用了一首闽南语歌曲 “车站一站一站过去啦,风景一幕一幕亲像电影,oh! 啥咪拢不惊,oh! 向前行oh! 啥咪拢不惊,oh! 向前行”。

 

    据悉,陈友忠此次讲学报告是“雁行中国”的“高校行”活动之一,这次名家讲坛让南航学子有机会同世界顶级创投交流,并且为同学们拓宽了国际视野,为大学生今后的创业发展指明了方向。